星野洋

【薛晓】甜味儿的

端午节当天的一大早,晓星尘就和阿箐去买了包粽子的食材回来。街上已经开始弥漫着粽子的清香。
薛洋在淘米的哗哗水声中醒来,懒洋洋地趿拉着鞋走到厨房,看到晓星尘微弯着腰认真淘米的背影。
他眨了眨因为久睡而视线还不甚清晰的眼睛,上前从身后抱住晓星尘,蹭蹭对方的耳根:“道长这么早就开始包粽子了吗?真是贤惠呀。”
“粽子要煮久一点才能出锅,想早点让你们吃上啊,”晓星尘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,只是侧过头也轻轻蹭了下他,“贤惠倒是说不上。今天阿洋起得有点晚,快去洗漱准备吃早饭吧,阿箐刚才就说要把小菜都吃光不留给你了。”
“啧,那个小……疯丫头,迟早把她揍一顿。”薛洋皱皱鼻子,没好气地低声嘀咕,被听得一清二楚的晓星尘回身轻轻敲了下额头,在上面留下了一点水迹。
薛洋毫不在意地揉了下额头,把手从晓星尘的腰上撤走,打着哈欠准备去洗漱。
往外走了几步,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返了回来,看了看灶台上放着的东西:“红枣,红豆,花生桂圆,还有白糖和蜂蜜……道长你要包甜粽子呀?可我记得你不是比较喜欢吃咸的?”
晓星尘闻言笑笑:“但是你喜欢吃甜的呀,阿箐也说了想吃甜的,包两种馅儿的太麻烦了,就跟着你们吃甜的也不错啊。”
“是这样啊。道长还真是……为我——们着想呢。”
薛洋的话音刚落,晓星尘就感觉有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,唇上一暖,进而有什么东西被对方柔软的唇舌顶着推挤进了他微张的齿间,有清冽的甜味在他的舌上迅速蔓延开来。
他讶异地想要摆脱,却被对方用力扣住后脑,慢悠悠地扫荡了一番。临退出时还仔细地沿着他的唇舔了一圈,像是在回味。
薛洋漫不经心地咽下嘴里的半个桂圆,盯着晓星尘被吻得红润了不少的唇,笑得无辜又愉快。
“今天的桂圆和蜂蜜尝起来还不错~我就等着好吃的甜粽子上桌了,道长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